慧通小学志愿宣讲进社区 家校携手共育人

2019-08-27 16: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李玉娟 高新华

党史国史宣讲志愿者曹静宣讲

 

慧通志愿服务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27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李玉娟 通讯员 高新华)为普及家庭教育先进理念,充分发挥家校社合作育人功能,8月26日上午,东港区慧通小学教师志愿服务队走进香河街道田家窑社区,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及党史国史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高新华老师做了“亲子沟通有方法”专题知识讲座,她通过现实生活中的典型事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多方面阐述了亲子沟通存在的四大误区及应对方法,建议家长们要学会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待问题,充分尊重与理解孩子

  高老师围绕“家长如何与孩子进行正面沟通”,从恰当表达信息、专注聆听信息、身教重于言教、关注孩子成长、多赏识少抱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自己教育经验和体会,引导家长积极学习科学的亲子沟通方法,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

  曹静老师作为东港区委党史研究中心聘请的党史国史宣讲志愿者,本次活动中,她以《一片神奇的土地》为题,向大家深情讲述了日照市岚山区后村镇贺家沟村村民贺淑禄、贺苍林等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誓死不屈的抗日壮举。

  “声音从古朴的红船中传出,如今已响彻神州大地。守住初心,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沈疃大集上拔刀而起的侠肝义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贺家沟里撕心裂肺的震天哭喊!我们也永远不会忘记,贺家健儿们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队伍奋勇杀敌的激情豪迈!我们不会忘记!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曹老师激情四溢、慷慨激昂的演讲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同时也很好地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