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凝街道同俗小学推行家长驻校办公 实行家校共育

2018-11-23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孙金娜

  大众网日照11月23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孙金娜 )近日,在洪凝街道同俗小学校园里多了几张陌生的面孔,他们不是老师,但在学校里办公,他们共同的身份是家长委员会成员。

  据了解,本周是六年级家长驻校办公。自同俗小学推行家长驻校办公以来,邀请家长进入班级、教育教学管理一线,深入学校后勤保障服务的方方面面,了解情况、查找问题、提出建议。

  驻校办公当天,家长来到自己孩子所在的班级,按照“六个一”的要求开展工作,即:一次校园寻访、一次教师对话、一次课堂观摩、一条改进意见、一句赞美的话、一份详实的记录。家长们走进生动有趣的课堂,感受老师和孩子们的教与学,并认真地做着听课记录。课间,家长们与老师进行沟通,与孩子们一起分享自己的点滴感受。家长将自己的所看、所思、所想都详尽地记录下来,并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推行家长驻校办公,让家长拥有对教育的知情权、监督权、评议权,形成家校育人合力,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品质,切实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