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书记讲坛”开讲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艳梅   2014-06-07 17:08:00

 

 

大众网日照67日讯通讯员 李艳梅67日上午9:00,日照校区书记讲坛开幕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马东骅,纪委书记、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郭辰夫,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池福安,以及日照校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开幕式。仪式由校区机关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孔令军主持。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马东骅在开幕词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代表日照校区管委会,对活动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讲坛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形式,也是同学们启迪智慧、开拓思路、增长知识的重要途径;全体党总支书记将一一亮相,面向整个校区的同学精彩开讲,为同学们带来精神大餐、思想盛宴,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品位,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书记们紧密结合学科实际和学生实际,循循善诱,孜孜教导,使书记讲坛成为育心、育智、育德、育人的思想和知识殿堂。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学、思、行相长,德、才、智相成,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求索新知,追梦未来,努力成长为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时代先锋。 
    
随后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胡长春作了《中国文化精神与当代青年修养》的报告。报告首先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的体会。报告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基本内涵以及对中华民族发展的内在精神凝聚和价值取向的引领作用,分析了中国传统理想人格与道德修养的理论基础及实践体系,并结合实际,阐述了当代青年学生借鉴传统道德修养资源,在树立责任担当、励志修身、锤炼意志品格、追求正义、养成浩然正气、确立正确义利观、交友与处理人际关系以及正确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等方面的方法与途径,对于青年学生健全人格、提高道德修养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据悉,书记讲坛内容涉及人生观价值观、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事政治、社会热点、学生就业创业、文明养成教育、个人修养等多个方面。党总支书记作为单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带头人,第一次以讲坛形式与学子面对面交流、直接参与学生管理,这是校区学生工作的创新、有利于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书记讲坛汇聚众人智慧、凝练创新方法,将作为品牌项目和常项工作开展下去;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书记讲坛长效机制,确保书记讲坛的质量不断提高,形式不断创新,机制不断完善,影响力不断扩大,保证其实效性和长效性。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