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复旦学子联名为投毒案凶手求情 多数网友表示难以理解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林露   2014-05-10 09:32:00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林露)日前,由复旦大学177名学生联合签名的《关于不要判林森浩同学“死刑”请求信》寄往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随之一起的还有另外一份《声明书》。建议给被告人林森浩一条生路,让他洗心革面,并在将来照顾受害人黄洋的父母。对此,有网友强调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也有网友认为这是“法律与人情的博弈”;还有网友认为:除了被害人父母,没有人有资格奢谈对凶手的原谅。

  今年2月18日,林森浩因故意杀人,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5日,被告人林森浩委托辩护律师正式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作为二中院的上级法院,上海市高院将开庭审理林森浩上诉案。复旦投毒案进入二审程序。

  “177个高校人就能左右法律?”

  天津网友:法不容情,如果模糊了界限,也就没有法了,我对大学生法律意识淡漠的声音很讶异。

  7朵蘑菇:这种事情,不可原谅。

  肚皮里有小小婕婕:难以理解这种同学。

  广州网友:林要是真有悔过心,在黄入院时候就应该参与救治,而不是袖手旁观放任他痛苦。177名同学,你们可能真的书读太多了!

  陕西网友:是求情还是示威?177个高校人就能左右法律?

  “严惩才是最好的震慑”

  浙江网友:一条鲜活的生活已经消失了,能谈什么原谅?说原谅的人都是什么心理?

  alenzhang:严惩才是最好的震慑。

  马伯庸:除了被害人父母,没有人有资格奢谈对凶手的原谅。

  愛香蕉的小布丁:请求就不判死刑?那法律有啥用?考虑过人家父母的感受?该怎么判就怎么判,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小爽儿:法律是不可以侵犯的。很期待看到最后的判决是否会改变,这是法律与人情的博弈。

  Doreen要瘦瘦瘦:这群联名写信的人,可能没有一个认识被害人,可能认识也没有和被害人说过几句话,可能是完完全全的陌生人,就因为是一个学校的所谓校友,就妄想代表被害人原谅凶手吗?

  东金斯基:悲哀,整个复旦的悲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庄媛媛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