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紧锣密鼓筹备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9-09-19 14: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奉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19日讯(见习记者 范奉雪)19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周全就近期重大经贸和投资促进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日照市1-8月份完成货物进出口688.58亿元,居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17.3%,增幅居全省第二位,其中出口273.39亿元,同比增长7.2%;进口415.19亿元,同比增长25.1%。

  会上,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周全还就日照市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工作有关情况做了简单介绍。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将于2019年11月5日-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日照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引发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山东交易团日照市分团工作方案》,成立了第二届进博会山东交易团日照分团。同时,针对第二届进博会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等五大板块,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扩大进口成交,展示宣传日照。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大力宣传发动下,日照市积极报名观展,纷纷表示将把这次活动作为结识客户、开阔眼界、学习技能的一次重大机遇。截止目前,我市已报名专业观众665人,拟采购金额1.3亿美元。

  关于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截止目前,日照市已完成邀请任务并按要求上报,其中邀请世界500强企业3家,分别是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美国邦吉集团、山西焦煤集团;中国500强企业3家,分别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岚桥集团。日照市参展企业分别是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创泽智能机器人、五征集团、中兴汽车,目前已组织企业完成网上注册,并进行展位设计。

  根据组委会统一要求,展洽会期间我市将组织专业招商洽谈人员和企业,共计500余人到会观展并进行项目洽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