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亚运-1比5导演者梅开二度 10人国奥0-2完败泰国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2014-09-26 10:55:00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仁川亚运男足项目1/8决赛展开,中国U-21国奥对阵泰国国奥队;比赛中泰国队形成了射门数25-5的优势局面;第33分钟,泰国队单刀快攻迫使杨挺领到红牌,以少打多的国奥在半场同对手战为0-0,进入下半场,去年“1-5惨案”中对中国队梅开二度的阿迪萨克-克莱松分别在第47分钟、76分钟打入两球,最终国奥0-2落败,被泰国队淘汰出局,泰国队晋级八强。

  国奥在1-0击败巴基斯坦后,以F组第2名身份小组出线;而泰国队在E组3战全胜、打入11球0失球,尤其是以6-0大胜印尼展示了强劲势头。去年6月15日,年轻球员组成的泰国队以5-1的比分击败了卡马乔执教的中国队,那支泰国队的多位球员如今就在这支泰国国奥阵中,包括对卡家军梅开二度的阿迪萨克-克莱松。

  泰国队开场摆出了积极前压冲击姿态,比赛前3分钟内接连形成远射、禁区内抢点头球,现场的泰国球迷也鼓乐歌声齐鸣。开局阶段国奥以平稳防线为主,得球后数次大脚前传未形成配合;第7分钟,谢鹏飞中场断球后迅速直塞,杨超声单兵突破了一名防守球员,但随之被补防者破坏。第10分钟,冯刚中场传球失误后被迫放铲补救,领到黄牌。此后国奥在防守泰国队角球时门将方镜淇被穿越,于门前出现了一定险情。

  第15分钟,常飞亚后场防守中做出滑铲动作,铲到皮球也放翻了泰维甘,泰国球员非常不满、多人向裁判施压,裁判对常飞亚给出警告。曹海清此后有一次边路前插、连续突破的冲击,但泰国队更占控球优势,再获前场任意球并形成外围攻门。央视体育赛事频道解说刘嘉远指出“泰国队配合熟练,形成了主动控制;国奥则只能等待反击机会”。第24分钟,郭皓上抢断球策动攻势,杨超声切入禁区攻门被封堵出底线,这是国奥首次攻门。

  比赛半小时过后,泰国队控球率为64%。刘嘉远表示“泰国队就是以国奥加年轻国脚组成阵容,实力上占据优势是比较正常的”。第33分钟,国奥队遭遇红牌——泰国队中场斜传国奥防线身后,泰维甘快速前插形成单刀球,杨挺奋力回追在禁区线前与对手身体接触,泰维甘摔入禁区;裁判判定禁区线前任意球,并将杨挺直接红牌罚下!沙皮伊任意球劲射被方镜淇扑出。

  士气提振的泰国队一时连有快速渗透配合,也开始展示脚后跟分球等技巧;第39分钟,松克拉辛禁区前劲射打高。刘嘉远表示“红牌对于实力本就不强的国奥队是严重打击”。第41分钟,李昂放铲侵犯了阿迪萨克-克莱松,泰国球员再度向裁判表示了抗议,李昂领到黄牌。半场双方战为0-0。

  下半场刚刚进行2分钟,泰国队就利用角球攻势取得入球——泰国队左侧战术角球传入,沙皮伊背身将球垫向门前,廖力生碰到皮球但未能有效拦截,阿迪萨克-克莱松抢在石柯前侧身凌空抽射破门,泰国队1-0领先。克莱松除了对卡家军梅开二度,也在武里南联客场对鲁能的亚冠赛事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他的入球也间接帮助中国队获得了亚洲杯门票,刘嘉远将其总结为“有太多故事的人”。

  失球后国奥队必须谋求阵型前压,而泰国继续发起快速冲击,并延续了控球优势。刘嘉远表示“以里约奥运会的目标看,这支国奥队的构成、实力状况是要出大问题的;蔡振华也在现场观战,这个问题首先就是抛给领导层的”。第56分钟,傅博对国奥做出调整,用陶源换下杨超声。1分钟后泰国队险些再入一球——阿迪萨克-克莱松右翼突破后低平球传中,斯里扬凯姆中路迎球劲射皮球击中立柱顶角!泰国队继续组织,斯里扬凯姆再有攻门被国奥防线封堵。

  第62分钟,国奥前场围抢断球后形成首次威胁攻势,郭皓禁区前大力远射造成泰国门将塔姆萨查南脱手,这也是国奥此战唯一有威胁的攻门。国奥刚刚形成阵型前压的势头,就因中场传递失误被泰国以反击引出持续冲击;第70分钟,郭皓边路放铲动作领到黄牌;泰国队任意球冲吊、外围扫射又给国奥球门施压。国奥再次调整,用高前锋张卫换下常飞亚。

  第76分钟,泰国队将比分扩大——斯里扬凯姆右路下底传中,前点松克拉辛攻门造成方镜淇脱手,阿迪萨克-克莱松中路快速前插冲到李昂身前补射破门,比分变为2-0。场上局面对国奥已非常不利,阵型被迫前压更是被对手连续渗透冲击,泰维甘左侧空档处施射打偏;第84分钟,泰国队挑传又助因皮尼形成单刀势头,方镜淇以空中扑救摘球动作将球拦截。第88分钟,国奥边路策动攻势,泰国防线解围不远,陶源直接将球垫入禁区,张卫已是单刀势头,但被泰国门将塔姆萨查南出击断下脚下球。最终国奥0-2落败,无缘八强。

  中国队出场阵容:1-方镜淇;4-杨挺、2-李昂、5-石柯、3-曹海清;14-常飞亚(75分钟,18-张卫)、10-冯刚、15-廖力生、19-郭皓、17-谢鹏飞(85分钟,7-孙国文);9-杨超声(56分钟,11-陶源)

  泰国队出场阵容:1-塔姆萨查南;2-诺特查亚、16-朋姆拉克、13-维拉瓦塔诺顿;17-盖萨拉特、4-泰维甘(87分钟,14-派克恩)、7-沙皮伊、6-育恩;12-斯里扬凯姆(82分钟,11-因皮尼)、9-阿迪萨克-克莱松、18-松克拉辛(90分钟,10-博考-安南)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