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阿里淘宝校园足球!马云谋划砸重金投资青训

来源:体坛周报   作者:朝绿   2014-09-25 08:41:00

阿里淘宝校园足球! 马云谋划砸重金投资青训

  阿里美国上市 马云成首富

  特约记者朝绿报道

  注资12亿投资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在恒大亚冠生死战中设2000万男人奖等等,马云不断进入球迷的视野。近日,马云再次轰动全球,阿里巴巴集团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之后,当前市值已达到2314亿美元,成为仅次于谷歌公司的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公司。据悉,马云未来将继续投资足球,而且极有可能是校园足球。

  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纽交所上市,经过创纪录的近两个半小时的10轮询价后,以92.7美元开盘,较68美元发行价上涨36.3%。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便以93.89美元收盘,以该收盘价计算,阿里巴巴当前市值达到2314亿美元。在上市首日的前后24小时,阿里巴巴创造了全球第二大市值的互联网公司,也创造了中国新首富——马云。

  作为足球股东之一,在上市当天,马云接受国际传媒公开采访时,就特意提到了足球。在他眼里,足球是能代表阿里巴巴未来的一个重要选项。他在采访中提到,“今天你看到我们买了许多公司,和我们目前的业务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我们的乐趣在于未来,包括我们为什么投资足球,这是一种文化,11个人踢球像1个人一样,中国现在是11个人踢球像10个人一样……”

  据记者了解到,马云未来将加大对足球的投资,且目前阿里巴巴集团内部已对接下来将要涉及的足球投资有了初步的构想。

  按照设想,阿里巴巴内部可能会成立一个专门的足球部门来负责新项目。对于所涉及的方向,将以青少年足球为主,包括校园足球、青少年梯队建设、主办青少年足球比赛等等都是阿里巴巴考虑会涉及的方面。目前,这些方面具体实施的可能性,还在阿里巴巴相关人士的进一步考察之中。从记者所了解的情况看,新项目极有可能以投资校园足球为主,但也不排除重新搭建一所专业足球学校的可能。据悉,目前阿里巴巴集团已开始悄然启动该项工作,并有了一个初步的草案,正在与有关方面进行沟通和洽谈。待时机成熟,阿里巴巴将再次扩大对中国足球的投资。目前阿里巴巴参股公司达200多个,所以也不排除通过参股的形式参与更多青少年建设。

  此前,关于马云收购绿城足校的消息就闹得沸沸扬扬。马云也曾亲自访问绿城中泰足球训练基地,并详细了解了隶属绿城教育集团旗下的足校情况。彼时马云就表示过:“绿城足校不仅要为绿城输送人才,还要争取成为中国足球的摇篮。之前足校宋总经营了10年,后十年如果我来接棒,一旦加大投入的话,足校一定可以培养出更多的人才。”无数绿城球迷就此番言论畅想阿里巴巴重金投入绿城的美好远景,但最终计划作古,马云转手投资广州恒大。

  马云对青少年足球的热情一直有增无减,他公开表示足球改革是他最大的乐趣。如今,有王健林资助中国小球员到西班牙的马德里竞技、巴伦西亚等海外俱乐部进行深造。一旦马云真正开始实施对青少年足球的投资,以阿里巴巴目前雄厚的资金实力,无疑将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