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流畅、更好玩 海报新闻客户端“畅游”鸿蒙系统体验

2021-06-04 16:47: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熠 青岛报道

  6月2日,华为正式发布了面向广大消费者的鸿蒙手机操作系统HarmonyOS 2正式版。作为一款新诞生的操作系统,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使用体验,海报新闻记者也第一时间更新了鸿蒙系统,体验海报新闻客户端在鸿蒙系统下的使用体验。

  系统流畅度作为操作系统的核心使用体验,尤其是系统长时间使用后的流畅度,一直是手机用户最关注的问题。鸿蒙发布会称,在老设备在升级后也能够获得良好的使用体验,于是记者用本次鸿蒙公测版可以支持的最老机型华为Mate30进行了体验。

  从流畅度上,海报新闻客户端运行确实更加的流畅,切换页面、播放视频、观看直播均有明显的提高,打开、关闭APP的动画也更加自然。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优化的系统,原有的“小窗功能”也有了新玩法,不仅可以在任务模式中更方便的切进小窗模式,而且通过“最小化”按键,可以将APP最小化成浮窗状态,可以随时从屏幕边缘唤醒。

  在鸿蒙系统支持下,小窗状态的APP“玩”起来也更流畅,不仅可以满屏拖动,还可以通过手势操作放大、缩小。

  据发布会消息,鸿蒙采用新研发的图形栈技术优化,通过智能计算调度让GPU和CPU联合完成调度和渲染、逻辑和渲染分离、减少重复绘图等技术手段,降低GPU、CPU的负载,该技术可以为3D渲染带来更高的效率,进而提升续航表现。而记者通过在海报新闻APP持续使用环境中,对比升级前的EMUI和升级后的鸿蒙,耗电量确实有所下降。

  鸿蒙系统升级后的“小艺建议”功能,为用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功能,最近使用的APP会出现在“小艺建议”的窗口中,作为海报新闻记者,海报新闻客户端自然常年“霸占”着“小艺建议”的首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