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阳光政务

日照市举行沿海防汛及海上抢险救助应急演练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2017-06-20 09:36:00

1、日照沿海防汛及海上抢险救助应急演练

.日照沿海防汛及海上抢险救助应急演练 

2、会商及指挥调度

会商及指挥调度 

3、各演练队伍集合

各演练队伍集合 

4、帮助受灾群众撤离

帮助受灾群众撤离 

5、海上落水人员救援

海上落水人员救援 

6、海上消防实战演练

海上消防实战演练

大众网日照619日讯记者 徐静静613日,日照沿海防汛、防台风、防风暴潮及海上抢险救助应急演练在山海天任家台渔港举行。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全市涉海灾害应急处置水平,增强了应急队伍、部门和机构之间的协调作战能力。副市长徐淑利作为市沿海防汛指挥部总指挥观摩了本次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由日照市沿海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市海洋与渔业局、海警二大队,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社发局、农发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卧龙山街道、两城街道、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日照万宝水产集团等相关单位参加了演练。演练分为会商及指挥调度,抢险车辆、物资及队伍集结,养殖区人员及港池船上人员撤离,海上落水人员救援,海上消防实战演练在内的5个科目。

随着模拟闪雷鸣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按照现场指挥部指令,各抢险队伍、抢险车辆有序集结、撤离。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得进行,各个抢险队伍配合作战,保证受灾群众能够安全、迅速地到达安全地点,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据了解,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应急综合演练,旨在增强各个应急部门对沿海防汛、防台风、风暴潮、海啸、海冰灾害应急处置流程的熟练性,树立防灾减灾的必胜信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