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阳光税务

山海天国税局构建“点、线、面”服务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5-05 14:08:00

大众网日照55日讯(记者 牟泳锟)5日,记者从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国税局获悉,山海天国税局将构建纳税服务新常态,建立起以提供涉税信息交流、委托代征税款为主要手段的全社会税收服务“网格化”模式,实现纳税服务由点、线、面的全面整合。

记者了解到,今年山海天国税局将联合地税部门开展“服务一带一路、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的税收政策大辅导活动,深入辖区“走出去”企业岚桥集团财务公司等企业,紧扣营改增、出口退税、国际税收等设置精准辅导套餐、制作政策宣传册。截至目前,共上门开展个性化辅导5次,征集纳税人诉求20余条。

不仅如此,山海天国税局还将立足税收服务“旅游富市”发展战略,联合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制定民俗旅游服务规范,共同设立民俗旅游服务中心,张贴发放“消费索要发票”温馨提示4000余份,协助对符合条件的50余旅游业户完成税务登记认定。组织业务骨干成立3个辅导小组,对全区3866户民俗旅游业户的经营情况、经营能力等方面进行摸底调查,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地方政府决策服务。

同时,牵头建立由财政、国地税、经发、建设、公安、街道等单位参与的社会综合治税机制,建立综合治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今年以来共召开成员单位会议3次,在沟通信息、交流经验的同时,磋商解决税收征管问题5项,初步建立起以提供涉税信息交流、委托代征税款为主要手段的全社会税收服务“网格化”模式,实现了纳税服务由点、线、面的全面整合。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