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阳光税务

日照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 首日纳税申报进展顺利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6-01 17:26:00

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办税大厅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特开设营改增服务专区,帮助纳税人解决疑难问题

日照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楚夏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顺利完成营改增纳税申报工作

纳税人顺利完成营改增纳税申报工作

大众网日照61日讯记者 赵洪芝61日上午,日照市首户营改增纳税人成功申报,标志着全面推开营改增首期纳税申报顺利启动,成功打响营改增工作第二场战役。

61日照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楚夏一大早就来到东港区国税局,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运用自助服务机器顺利完成了纳税申报,整个过程只用了五分钟。她向记者坦言,增值税申报比原营业税复杂,要填写多张申报表格,但东港区国税局的辅导工作做得很到位,不仅组织了多次分行业政策培训,让纳税人尽快熟悉政策,还现场指导,解决遇到的小问题。

日照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于凤军科长表示,为做好营改增试点纳税人首期纳税申报,全市国税系统曾对纳税人进行了53期的培训,创新编制了营改增新申报表辅导电子模板,实现了“政策轻松学、申报一表通、征纳双减负”,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61日起,还特别设置了纳税人营改增申报专窗,可以提前预约办事时间、办事方式、办事人员,及时纠正纳税人在申报过程中的错误,方便纳税人顺利完成申报工作。

但是1日上午,记者先后走访了日照市东港区国地税联合办税厅和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办税厅,发现前来办理营改增纳税申报的人员并不多。对此,开发区国税局收入核算科路丽解释说,一般纳税人因为账目比较复杂,结账需要一段时间,首日申报的可能性比较小,同时网上申报已经普及,没什么特殊问题,纳税人在家即可完成申报工作。

为纳税人留足时间充分适应新税制,最大限度满足办税需要,日照市国税部门按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将新纳入营改增试点的纳税人申报期延长至627日,中间跨度较大,工作人员也特别提醒,26日前后申报人员较多可能导致网络拥堵,建议纳税人提前完成纳税申报工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