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阳光税务

《老钱的税生活》 日照地税推出中国首部税收系列微电影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萌   2016-04-22 16:54:00

微电影《老钱的税生活》宣传推介会现场

现场观看《老钱的税生活》

主人公“老钱”谈拍摄感受

大众网日照422日讯记者 李萌422日,由日照市地税局主办、东港分局承办的系列微电影《老钱的税生活》,在日照地税局东港分局举行宣传推介会。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系列微电影为中国首部税收宣传微电影。

山东省地税局基层工作处科长赵秀瑜同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庆森同志、日照市地税局副局长马青同志参加出席了本次开机仪式。

《老钱的税生活》是由日照市地税局主办、东港分局承办拍摄的系列微电影,是中国首部宣传税法的系列微电影。该电影以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为基础,精心提炼相关涉税题材,巧妙借助“系列微电影”这一寓教于乐的热门载体,微观入手、宏观展示,影片以一个具体的涉税问题为主要情节,详细讲解了涉及到的税收知识,让观众在收看影片的短短几分钟内便能熟知某个方面的涉税知识。该系列微电影的成功推出,对宣传推介日照市地税税收优惠政策,塑造积极主动的诚信纳税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法治日照等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201510月份以来,该微电影在各媒体、全市各办税服务厅、行政服务中心滚动播放,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微电影的传播,契合互联网时代的传播规律,将生硬死板的税收知识故事化、口语化、浅显易懂,让社会公众更容易接受,更容易记住。、

日照市地税局东港分局高度重视税收宣传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税收宣传的方式方法,主动把握宣传重点,注重宣传效果,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应。此部微电影的拍摄,是税收宣传形式的又一次创新和有益尝试。下一步,东港分局将积累更多接地气的素材,创作出更多新颖的、符合时代需要的作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