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阳光警务

“缉枪治爆”在行动 东港公安销毁近千非法枪械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牟奕霖   2017-04-13 17:53:00


非法枪支、管制刀具即将入火炉

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

围成一圈的非法枪支刀具

志愿者发放宣传单

大众网日照4月13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牟奕霖4月13日上午,东港公安分局在区政府广场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战果展示暨非法枪爆物品集中销毁活动,对近年来公安机关收缴的320余支非法枪支和700余把管制刀具进行集中熔炉销毁。

活动现场,320余支非法枪支和700余把管制刀具围成一圈整齐摆在区政府广场一边,周边市民纷纷上前参观拍照。活动中,志愿者还向市民发放了关于审理非法制造、买卖、运输枪支、弹药、爆炸物等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决定等相关宣传单。

东港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唐良介绍,收缴的非法枪支包括猎枪、气枪、仿真枪、土枪等,还有弓和弩等各种管制刀具。这其中有破案追缴的,有市民主动上交的,还有线上线下买卖等多种渠道收缴的。

随后,公安机关将这些收缴的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进行装车,然后一路到达日照钢铁,将它们扔进锅炉进行集中销毁。

据了解,近年来,东港公安分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自去年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以来,针对枪爆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组织开展了缉枪治爆“雷霆”行动,检查场所360家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30起,收缴各类枪支300余支、子弹5700余发、炸药500余公斤、索类爆炸物品30余米、管制刀具700余把,破获各类涉枪涉爆刑事案件5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特别是先后成功侦破庄某等人非法买卖枪支弹药案、郭某等人网络贩枪案等系列案件,对涉枪涉爆犯罪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