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阳光海洋

日照严厉打击“三无”船舶 集中销毁违规渔具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2017-07-20 10:34:00

1、了解“三无”船舶及违规收缴渔具情况

了解“三无”船舶及违规收缴渔具情况 

2、销毁之前的“绝户网”

销毁之前的“绝户网” 

3、日照市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暨“绝户网”等违禁渔具销毁现场会

日照市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暨“绝户网”等违禁渔具销毁现场会 

4、正在拆解中的“三无”船舶

正在拆解中的“三无”船舶 

5、剪毁违规渔具

剪毁违规渔具

大众网日照719日讯记者 徐静静18日上午,日照市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暨“绝户网”等违禁渔具销毁现场会在中心渔港举行,拆解现场集中拆解17艘涉渔三无船舶和收缴的违规渔具,严厉打击违法建造和使用“三无”船舶行为,震慑了不法分子。

近年来,我国近海渔业资源衰退严重,渔获物规格越来越小,渔民用的网具也越来越多、网目越来越小,最终造成“绝户网”等违禁用渔具泛滥。伏季休渔期是为了让海洋中的鱼类有充足的繁殖和生长时间,不法分子利用这段时间进行捕捞,严重地破坏了渔业资源。针对休渔期的违法违规行为,相关部门加大海上执法力度,规范渔船建造质量,从多个方面加强监管,消除安全隐患。

“我宣布日照市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暨“绝户网”等违规渔具销毁,现在开始。”随着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臧克峰局长的一声令下,销毁现场正式开始动工。挖掘机将违法收缴的船舶一一拆解销毁,对于“绝户网”的处置就是集中剪断,在相关领导的带头下,日照海警大队、日照市渔政部门等人员一起动手销毁,杜绝违规渔具的再次使用。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渔政执法船共出航144航次,航程5494海里,出动执法人员1261人次,查处违规渔船88艘,其中三无渔船24艘。共清理地笼网3077套,流刺网3068条,迷魂网5条,严厉地打击了违法分子的猖狂行为,有力地稳定了伏季休渔管理秩序,维护了广大渔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