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阳光海洋

日照黄海冷水团绿色养殖研究院揭牌 养殖工船启航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2017-07-03 10:45:00

1、日照黄海冷水团绿色养殖研究院揭牌暨养殖工船启航仪式

日照黄海冷水团绿色养殖研究院揭牌暨养殖工船启航仪式

2、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致辞

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致辞 

3、张显良、刘星泰共同为“日照黄海冷水团绿色养殖研究院”揭牌

张显良、刘星泰共同为“日照黄海冷水团绿色养殖研究院”揭牌 

4、养殖工船“鲁岚渔养61699”启航

养殖工船“鲁岚渔养61699”启航 

5、刘星泰一行参观海上牧歌

刘星泰一行参观海上牧歌 

6、举行黄海冷水团绿色养殖工程座谈会

举行黄海冷水团绿色养殖工程座谈会

大众网日照73日讯记者 徐静静2日上午,日照黄海冷水团绿色养殖研究院揭牌暨养殖工船启航仪式在日照港达船厂码头举行,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市委副书记邹斌芳,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副市长徐淑利,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出席仪式,共同见证了“鲁岚渔养61699”号启航首秀。

仪式上,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先后致辞。随后张显良、刘星泰共同为日照黄海冷水团绿色养殖研究院揭牌,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党委书记王曙光,市委副书记邹斌芳为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王守信为鲁岚渔养61699”颁发了渔业船舶检验证书。

随后,刘星泰宣布鲁岚渔养61699”启航,在一声悠扬的鸣笛声中,养殖工船鲁岚渔养61699”在港达船厂码头顺利启航。据了解“鲁岚渔养61699”号是由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水产科学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设计,日照市万泽丰渔业有限公司出资,日照港达造船厂改建造,主要用于支撑黄海冷水团三文鱼养殖。除养殖功能外,还具有看护周围养殖网箱、人员食宿、饲料存储、鱼类加工、冷藏等动能。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加黄海冷水团绿色养殖工程座谈会,就黄海冷水团绿色养殖、海上装备制造等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交流。鲁岚渔养61699”号是中国第一艘养殖工船,在中国率先建造养殖工船,构建陆海接力的鲑鳟鱼类 “苗种场—养殖工船—网箱养鱼”一体化工程平台,不仅使在离岸高海况海域开展鱼类养殖成为可能,而且可推动我国新一轮海水养殖浪潮的兴起,助力我国水产养殖业向深远海发展。

为进一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快“海上粮仓”建设,支撑黄海冷水团鱼类养殖产业发展,“日照黄海冷水团绿色养殖研究院”揭牌成立。据初步估算,在不明显影响该区域水质的情况下,黄海冷水团海域可以支撑千亿元产值的冷水鱼养殖产业,产业链经济效益将达数千亿元。随着养殖技术和海工装备技术的突破,中国海洋大学牵头的团队经过两年多的探索,黄海冷水团优质鱼类绿色养殖项目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今年年底到明年初春广大国民有望吃到国产的三文鱼。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