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阳光海洋

日照市开展“放鱼日”活动 投放6000万尾中国对虾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2017-06-08 14:05:00

1、放鱼日活动现场

放鱼日活动现场

2、参加放鱼日活动的人员

参加放鱼日活动的人员 

3、6000万苗种准备放流

6000万苗种准备放流 

4、中国对虾苗种

中国对虾苗种 

5、工作人员冒雨放流

工作人员冒雨放流

6、工作人员冒雨放流

工作人员冒雨放流

大众网日照66日讯记者 徐静静6日,由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的放鱼节活动在日照万宝滨海风景区举行,这次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苗种中国对虾6000万尾。

上午9点,记者在日照万宝水产集团码头看到,虽然天降大雨,但是丝毫没有阻挡工作人员放流活动的热情,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和山海天农发局的工作人员顶着风雨小心翼翼地将6000万尾对虾苗种投入大海。据了解,本次放流活动旨在响应全国“放鱼日”号召,增殖水生生物、促进绿色发展,修复渔业资源、改善生态环境。

据了解,本次放流的苗种全都经过了药残检验和常规检验,为了保证苗种活性,相关专业人员在装运和放置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把控。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在休渔期进行投放,更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保护水生生物的多样性。

“十二五以来,我市共投入资金1.07亿元,放流水生生物23.1亿尾,直接增加渔民收入近8亿元,2017年我们预计放流4.4亿尾苗种左右,”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科管剑锋表示,近几年的增殖放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希望通过加强增殖放流的宣传,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海洋,促进海洋文化的传播,共同维护和发展日照这片蓝色家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