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2018-10-14 17:00: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邹慧

开赛现场活力四射、激情无限

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在日照市政府人民广场鸣枪开跑

来自全世界12000余名选手活力开跑

比赛形象大使焦安静

69岁老兵耿孝忠特意从辽宁赶来参加他的第100场马拉松

活力跑团

参赛选手既有耄耋老人也有青葱少年

奇装异服的参赛选手

半程马拉松赛的第一名

半程马拉松女子第一名

全程马拉松赛前三名

  大众网日照10月14日讯(记者 陈平平 邹慧)10月14日上午7:30,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在日照市政府人民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全世界12000余名选手活力开跑,现场活力四射、激情无限。

  从城市中心出发、穿越绿色森林、奔向浩瀚大海······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也是一段难忘的旅途,带你领略"东方夏威夷“之美,为全世界跑友打造中国最美的马拉松赛道。

  本次比赛起点设在日照市人民广场,途经繁华的新市区,奔跑在青春洋溢的日照大学城,穿行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沿着长达7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在万平口景区进行最后的冲刺。

  为提升参赛选手完赛体验,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进一步优化了赛道规划,将日照市新建的东夷小镇、日照海洋公园、泄湖等地标性建筑纳入赛道,实现了日照海滨特色风光与马拉松赛事的完美融合。

  比赛进行到1小时7分12秒之后,来自肯尼亚的Fundi完成了半程马拉松比赛的奔跑,率先冲过终点,成为本次半程马拉松赛的第一名。三赛选手陆续冲向终点,在最后一刻为自己振臂欢呼、呐喊助威,还有的选手在镜头前伸出大拇指,为自己点赞、为日照点赞。

  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1.2万名选手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12岁。其中,港澳台选手23人;外籍选手41人,分别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美国、新西兰、韩国、德国、日本、英国9个国家。

  本次马拉松还吸引了国内马拉松跑圈顶尖选手。李子成是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获得者,此次比赛他不负众望,在比赛进行到2小时15分02秒时,率先成冲破终点线,成为本次全程马拉松赛的第一名,以超强的实力拔得头筹。随后,95后小将焦安静也顺利冲关,成为女子组冠军。她作为本次比赛的形象大使,现场还与跑友亲情互动、合影留言,为比赛代言,为日照打CALL。比赛如火如荼,现场为前三名选手颁发奖杯和奖金支票。

  阳光奔跑、活力日照,参赛选手既有耄耋老人也有青葱少年,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12岁。69岁老兵耿孝忠特意从辽宁赶来参加他的第100场马拉松。在今天今天的比赛现场还有一对亲兄弟,俩人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日照,30多年来第一次参加同一场马拉松,两人一路奔跑、勇往直前。现场还有传中式礼服的新郎新娘牵手奔跑,伴郎团和伴娘团紧随其后,众人一路开挂。还有数不清的志愿者、医护人员和亲友团,为大赛摇旗助威,热情服务,打造了一场世界瞩目的体育盛宴。

  据悉,此次马拉松亮点纷呈,五大方面得到提升:更加优美的“最美赛道”、更加吸引跑者的激励机制、更加贴心的赛事服务、更高标准竞赛组织、更生动的“体育+”文章。将参赛体验与休闲、旅游、娱乐体验融为一体,带你感受阳光海岸、活力日照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