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正式开赛

2018-10-13 15:22: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邹慧 王旭东

“中华国医坛杯”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开赛仪式隆重开幕 

日照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家坤同志致欢迎辞 

中国游泳队副领队张伟同志发表致辞 

日照市政协副主席董全宏同志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开始 

浙江队泳坛健将傅园慧参加了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 

傅园慧介绍赛后采访 

傅园慧此行保持着乐观的心态 

运动员们热身完后退场

大众网日照10月13日讯(记者 崔欣桐 邹慧 王旭东)13日上午9点,“中华国医坛杯”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开赛仪式在日照游泳馆隆重开幕。本届游泳锦标赛在充分展现竞技运动魅力的同时,必将带来一场扣人心弦、精彩绝伦的泳坛视觉盛宴。

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承办,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一场综合性运动会,共设竞技类项目6项、群众性项目13项。赛事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创新办赛、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成立了赛事组委会,由市内企业承担主体办赛任务,并积极引入市场化运作机制。“中华国医坛杯”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是水运会系列竞技性赛事中的“压轴”项目,是全国游泳界最高水平的赛事。

开幕式现场,全体成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日照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家坤同志致欢迎辞刘家坤首先代表组委会,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近年来,日照市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相继承办了中国水运会、中国体操节、国际太极拳大赛、国际啦啦操精英赛、帆船世界锦标赛等100余项重大体育赛事,今年又成功申办了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体育成为日照重要的文化符号和城市印记。同时,刘家坤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严格执行赛事规程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日照留下美好的瞬间和激情回忆

中国游泳队副领队张伟同志发表致辞他介绍,日照是一个热爱体育的城市,创新举办了2007年、2010年两届中国水上运动会和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打造了水上运动之都的城市品牌。全国游泳锦标赛是国内游泳界最高水平的赛事,日照优越的气候条件、一流的游泳设施、一流的赛事服务,让锦标赛第三次走进日照,本届锦标赛必将为日照带来新的激情与活力。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发表宣誓日照市政协副主席董全宏同志宣布比赛正式开幕。

其中,浙江队泳坛健将傅园慧在参加完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从对话中可以看出,傅园慧此行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依然是大家所熟悉的那个“洪荒少女”。此外,拥有众多“铁杆儿”粉丝的泳坛健将宁泽涛也将参加明日的比赛。

记者了解到,本届赛事是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后的首个全国性游泳比赛,赛事含金量成色十足,比赛时间为10月13日至17日,比赛地点为日照市海之韵游泳中心。这是全国游泳锦标赛继2010、2011年后第3次落户日照,市重大体育赛事领导小组办公室全程靠上,督导协调,提供全国一流的场馆和一流的服务,确保运动员取得一流的成绩,这都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山东省、日照办赛条件与办赛能力的充分肯定和对日照水上运动发展的大力支持。

据悉,本次赛事规模大,参赛阵容强大,顶级泳坛健将云集日照。据统计,全国预计将有23个省、市、自治区,共计666名运动员、教练员等参加比赛,比赛规模和参赛人数达到历届之最。国家游泳集训队运动员将以省、市、自治区代表队为单位参加比赛,宁泽涛、傅园慧等国内游泳名将也将来日照参赛。

此外,游泳锦标赛采用世界游泳锦标赛规程,共设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50米、100米、200米仰泳;50米、100米、200米蛙泳;50米、100米、200米蝶泳;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4×100米、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4×100混合泳接力21个比赛项目。其中短距离和接力竞赛项目对运动员体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有激烈程度高、观赏性强等特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