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时视焦点

日照东港区借助林水会战打造城郊旅游目的地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丽 陈帆 赵洪芝 陈帅   2017-03-10 19:15:00

日照市东港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祥龙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310日讯记者 张丽 陈帆 赵洪芝 见习记者 陈帅310日,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带头前往东港区陈疃镇石寨河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又一次掀起了全市全民义务植树的热潮。日照市东港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祥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林水会战的大力实施也为东港区城郊旅游发展送来了东风,加快了东港区全域旅游前进的步伐。

林水结合形成景点,加以经济林木可变身采摘,加以观赏林木可化成公园,加以特色配套则变为特色小镇。刘祥龙说,东港区的林水会战工程与全区城郊西部发展定位结合紧密,而且这一部分也是全市全域旅游发展的全新区域,拥有显著的带动性和示范性。

对此,东港区按照“出精品、有特色、高标准”的发展思路来进行林水会战部署工作,以河道治理为脉络,以环日照水库建设为核心,以山海路、222省道的绿化提升为框架,打造水系整治和绿化提升,带动片区林水会战大项目建设。

“从全市来讲,东港区西部片区其实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区域,也是发展特色乡村游、特色民俗游、精品采摘游的特色区域。”刘祥龙表示,这一部分的生态建设与特色小镇建设紧密结合,不仅能带动全区城郊旅游发展,还能成为全市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刘祥龙说,在生态立市、旅游富市的战略背景下,日照的旅游市场迎来了春天,而且当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林水会战的深入实施可以有效开发这片区域的旅游资源,将日照的海滨旅游和城郊游结合在一起,让“海山联动、全域发展”形成态势,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外地游客来到日照,来到东港,我们要让他们不见能够看到海,还能看到北方乡村城郊的特色,给他们一个非来日照不可的理由。刘祥龙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