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时视焦点

日照市林业局栽竹干劲足 掀起植树造林新高潮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7-03-04 17:23:00

附近村庄的老人们也加入到栽竹队伍,干劲十足

附近村庄的老人们也加入到栽竹队伍,干劲十足

 

几个小时时间,“竹海”已经蔚然成型

几个小时时间,“竹海”已经蔚然成型

 

550

培土

大众网日照34日讯记者 赵洪芝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推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深入开展34日两天,日照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前往日照水库流域山东省林业高科技创新园百竹园现场开展栽竹活动,进一步掀起全市植树造林新高潮。

春天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为让竹子尽快入土生长,日照市林业局的干部职工们在一片土地上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栽竹活动,搬运、扶苗、填土、踩实、浇水,大家热情高涨,挥汗如雨。几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既定数目的竹苗栽种任务。

现场除了工作人员,还有很多老人也加入到义务栽竹活动中,他们均来自附近的村庄。虽然已双鬓斑白,但依然干劲十足,他们表示栽竹子也是为了改善环境,自己生活在这种郁郁葱葱的环境中会感觉生活更加美好。

百竹园,顾名思义由百种竹子组成,位于日照水库流域规划面积500亩,属日照市林业局重点打造的林业项目之一,也是日照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的一大亮点工程。近年来,日照市深入推进林水会战、聚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开展“八大绿化工程”,生态环境日益优良。其中,日照水库流域的生态变化尤为明显。

日照市林业局调研员、市大沙洼林场场长郑培宏介绍说,日照水库是全市重要的水源地,需要重点保护,而竹子能够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对水源地的保护作用非常明显,值得栽种。而且经过三五年的生根成长,这片百竹园不仅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加快推进“林中花海”“山间竹海”的建设,还能为打造山清水秀美丽日照起到很大的助推作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