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路社区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活动

2023-05-30 15: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金鹏

  大众网记者 杨金鹏 日照报道
  为了增加社区居民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升垃圾分类的意识,营造人人皆知的环保氛围,从而自觉参与日常垃圾分类的责任感,并提升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5月30日,青岛路社区在阳光佳园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活动,活动一开始,便有许多社区周边群众自发参与进来。

  “大姐,这个卡片上的垃圾属于污染物,应该放到不可回收的垃圾箱中……”现场的工作人员正指导居民将标注不同垃圾品类的卡片放到“对号入座”的垃圾箱中。虽然天气不好,但丝毫没有影响居民参与的热情,社区的志愿者向周边经营商户、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常识,送上精美小礼品,动员辖区居民在生活中养成良好垃圾分类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通过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充分贴近生活,让我们的居民广泛参与进来,在互动交流中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也进一步推动我们青岛路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走深走实,共同维护辖区环境卫生。”

  “买菜的路上,看到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赶紧领着孙女参与进来,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不仅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也引导我们居民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和倡导者,为共同构筑美好生活出一份力。”王大娘边说边举起大拇指。

  此次活动共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明白纸和宣传手册6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80余人,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垃圾分类活动的宣传,与辖区居民面对面交流,引导群众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中来,真正让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让保护城市环境意识逐渐深入人心,共同守护城市文明形象。

  下一步,卧龙山街道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通过动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竞赛、垃圾分类主题党日、“六进”宣传活动,营造精致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助力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