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2年度电梯投诉、电梯故障多发小区

2023-03-16 16:51: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潘俊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日照报道

  2022年,日照市登记在用电梯18765台,12345(12315)平台共受理电梯投诉(求助、咨询)174次,96333平台共受理电梯故障求助801起,解救被困人员1429人。现将2022年度全市电梯投诉较多、电梯困人故障较多的居民小区(项目)名单予以公示。

  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提醒:

  电梯的安全需要大家的共同守护。电梯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电梯的运行、维护保养、维修、检验(检测)等安全管理职责,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电梯维保单位应当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对其维护保养的电梯的安全性能负责,接到电梯故障通知后,应当立即赶赴现场,采取必要的应急救援措施,及时排除故障。市民朋友应当文明安全乘梯,爱护电梯,乘梯时如遇电梯困人故障,可按电梯轿厢内的应急报警按钮或拨打96333应急救援电话,在轿厢内耐心等待救援,切不可强行扒门、撬门,防止发生次生伤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俊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