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流媒体记者走进浏园春有机茶园 感受日照风土人情

2022-06-30 16: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晶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晶茹 日照报道
  盛夏六月,在日照市岚山区圣公山脉的浏园春有机茶园,绵延起伏的青山下,一排排绿树掩映着翠绿的茶田。6月29日下午,省委宣传部“走在前 开新局”媒体采访团一行走进浏园春,深入了解日照茶文化。

  “日照地处北方、纬度比较高,茶叶越冬休眠期长,所以日照绿茶的内含物质非常丰富,具有黄绿汤、板栗香、耐冲泡、滋味浓的品质特点。”山东浏园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波介绍道,在管理上,茶园实行绿色生态、有机栽培,一方面提高茶叶种植技术,做好“浏园春——看得见的有机茶”品牌;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企业作用,以一片茶叶带动一个产业,为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出一份力。

  媒体记者们走进生态茶园,品茶香、观茶道、研管理,与茶园负责人详细交谈,大家纷纷表示,浏园春有机茶园优美的自然风光、色彩斑斓的乡村风貌,以及深厚的茶文化底蕴令人印象深刻。将充分利用本次采访机会,大力宣传日照、推介日照绿茶,提升日照绿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山东浏园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有机茶种植、管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园区位于日照市岚山区圣公山脉幽尔崮南麓,总占地面积1080亩,现有有机茶园面积360亩。公司自2006年开荒、种茶、植树以来,一直没有停下奋进的脚步,始终走在现代农业的前沿。山林与种植园区3:1的黄金种植配比,使得浏园春有机茶基地最大程度地恢复了原始的生态链,生物多样性远胜从前。同时,严格遵循有机茶种植、管理、加工标准,全面构建从茶园到茶杯的全程可追溯体系,实现了茶园建设高质、高端、高效、有机、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李雪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