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宣传活动启动

2022-05-15 17: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雪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雪雁 郑雯心 日照报道

  5月14日晚上7点半,由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日照市文旅产业服务中心(市文物保护中心)、日照博物馆、日照市艺术剧院承办的日照市2022年度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日照市博物馆举行。

  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梅,市文化改革发展中心主任董书涛,市委统战部副处级干部荣玉宗,市教育局总督学潘明福,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级警长蒋国华,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宋年贵,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辛本顺同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上,日照市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单雪刚,日照市博物馆副馆长崔维新、王娟和德育基地共建学校负责人共同为德育共建基地揭牌。

  由日照市艺术剧院带来的“让文物活起来”专题文艺演出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让文物、文化与艺术完美结合,如春风化雨般实现博物馆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作用。

  工作人员出示参与寻宝打卡的奖品

  传拓技艺体验

  儿童文物绘本涂色活动

  据了解,5月14日当天,日照市博物馆首次开启夜间开放模式,由儿童文物绘本涂色、传拓技艺体验、陶器修复体验、博物馆里寻宝打卡和文博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组成的“奇妙博物馆”夜游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体验。

  “活动集趣味性、知识性和参与性于一体,能让孩子进一步感受日照特色文化,观赏精美绝伦的文物精品,见证岁月和时光留下的记忆,领略中华几千年灿烂的历史和文化。”市民郑女士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