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开展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2022-05-15 15: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奉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日照报道

  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5月15日上午,日照市城市管理局在日照市植物园组织开展“美丽城市你我共建,节约用水你我先行”宣传活动,呼吁倡导市民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营造全社会节水氛围。

  近年来,日照市以节水规划贯彻为中心,突出水资源治理的效能,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节流优先,治污为本,科学开源,综合利用”及“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水资源”的原则,制定城市节水分期目标。

  日照市城市管理局紧紧围绕规范城市节水工作机制、丰富节水型社会创建载体、加大城市再生水利用率、降低城市供水管网漏损率、普及节水器具、加快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把节水规划落实贯穿于水源开发利用全过程,促进城市水资源科学合理利用,保障城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来自日照市城市管理局、日照市水务集团供水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通过展板展示、发放《节水倡议书》等形式,对城市节水法律法规、政策标准、节水科技等进行宣传。

  为了让节水意识深入人心,现场还对科学用水知识和节水科技产品进行宣传。“节约用水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节约用水落实到日常生活当中,充分认识节水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树立起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

  宣传周期间,日照市城市管理局还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市民共同行动起来,自觉养成惜水、爱水的好习惯,做节约用水的践行者、志愿者,让生命之水碧波长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