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夏Young|①山东日照:邂逅蓝色矢车菊

2022-05-15 12: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翔

  编者按:

  夏风徐徐,蛙蝉声声。栀子花开,荷韵袅袅……夏天的味道已在满目葱茏中蔓延开来,如同那夏日的微风染着柠檬汽水的味道,仿佛所有美好的事物都伴随着炽热的阳光悄然出现,目光所及到处都是热烈的生命气息。

  夏日,就是要这Young浪漫!即日起,大众网日照推出系列报道《夏日夏Young》,用镜头记录日照的夏日美景,找寻那份夏日限定的美好记忆。

“天空的颜色、大海的颜色、夏天的颜色,一朵刚开放的矢车菊的颜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翔 日照报道

  说到夏天,人们总会不由自主地想到那一抹清凉的蓝色:蓝天、大海、矢车菊……蓝色不仅在视觉、触觉上让人感到清爽,同时也带给我们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它就像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吸引着我们去探寻它的独特之美。

德国国花——矢车菊。花语:遇见和幸福

  5月12日,海报新闻记者在北京路与山海路交会处西南角看到,到处都是盛开的蓝色矢车菊,宛若一个个娟秀的少女,散发出阵阵清幽的香气,表现出少女般的娴淑品质。它以清丽的色彩、芬芳的气息、美丽的花形和顽强的生命力而广受人们的喜爱,在尽情绽放的同时,逐渐成为城市人居环境治理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每年的夏天都是矢车菊开花的季节。

  淡雅的蓝色中蕴藏着些许梦幻的紫色,富有朦胧与诗意,如同其花语一般美好而又浪漫,给人以无尽的遐想;静谧的蓝色调自带深沉忧郁的气质,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在炎热的夏天为人们的心里注入一阵清凉的舒爽,也为日照的初夏增添了一抹别样的淡雅之美。

某些地方的少女,喜欢把摘下来的矢车菊压平后放进内衣里,经过一个小时,如果花瓣依然保持平坦、宽阔,那就表示将遇见自己未来的另一半。

  在自然界中,真正的蓝色非常少见,能够拥有蓝色的动植物无一不是自然界的宠儿。从进化的角度来看,蓝色矢车菊在自然界中是非常醒目的,在激烈的自然竞争当中,其独树一帜、别具一格的花朵能够吸引蜜蜂等传粉媒介,因此从本质上讲,产生蓝色的花朵是有利于其生存和繁育下一代的。

  新闻多一点:

  相传,1806年普鲁士王国败于拿破仑军队。腓特烈三世和王后路易丝在出逃的途中遇到了追兵,路易丝把尚年幼的威廉一世藏在麦田里,用蓝色矢车菊编织花环给孩子玩,于是安安静静地躲过了追兵。威廉一世对这一幕印象深刻,又因蓝色矢车菊的颜色与普鲁士军服的颜色相似,于是蓝色矢车菊被认为是普鲁士王国的象征;1871年后,蓝色矢车菊被视为国家统一的象征,更上升到国花的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邱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