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举办选调生综合能力比赛

2021-06-09 11:08:41 来源:  作者:

  营造比学赶超,近期,日照市委组织部举办选调生综合能力比赛,以“比赛交流促提升,争当优秀选调生”为主题,涵盖公文写作、主题演讲、实践能力展示等具体内容。

  演讲主题环节,24名参赛选手紧扣选调生工作经历,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和成功经验,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迎难而上、不忘初心、忠诚为民、担当奉献的选调生故事。

  “这次比赛让我对自己的工作有更深层次的总结和思考。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希望在之后的日子里,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来。”2017级选调生莒县峤山镇段永笑说。

  实践能力展示环节选取模拟电视问政的方式进行,来自东港区、岚山区、莒县、五莲县和市直(园区)代表队的25名选手经过抽签确定模拟扮演角色,现场回答主持人提问的问题,全方位展示选调生临场应变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能够与那么多优秀的选手在一个舞台比武,进行展示,感觉对于个人的提升也是非常有效的,收获非常大。”2011级选调生市委组织部吴志超说。

  “从应急应变、处理具体事务和一些临场反应等方面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和进步。特别是在前期准备过程中,我们也对电视问政以及我们日常处理工作的一些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学习,这对于我们今后的成长和提高都非常好。”2015级选调生共青团莒县县委秦嗣昌说。

  (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曹现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