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三人男篮资格赛在日照举行开赛仪式

2021-05-03 10:02:35 来源: 日照网 作者:

  5月2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制篮球男子成年组资格赛在日照举行开赛仪式。全运会是我国竞技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一届,今年是第十四届,决赛将在陕西省举办。

  资格赛分三个阶段,4月29日-30日为第一阶段排位赛,4个小组单循环,各组前两名晋级第二阶段;5月2日-3日为第二阶段晋级赛,将决出4个决赛参赛资格;5月5日-7日为第三阶段复活赛,第一阶段未获晋级的12支运动队进行竞赛,决出2个全运会决赛参赛资格;资格赛共进行59场角逐,决出6个三人制篮球全运会决赛参赛名额。

  本次比赛共有20支代表队,运动员、随队人员、裁判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共计300人左右。比赛场地设在香河体育公园比赛馆、安泰网球中心球场。

  本次比赛各代表队的运动员来源广泛,

  代表目前全国三人制篮球男子组最高水平。有多支参赛球队拥有现役CBA球员,其中不乏王哲林、陈林坚、顾全、姜宇星等实力派球员,另外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三人篮球国家队运动员、经常会出现在各项三人篮球赛事的多位著名球员都将亮相本次赛事。

  三人制篮球攻防节奏快,身体对抗强,深受广大群众喜欢。2017年6月,国际奥委会宣布三人制篮球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随即成为全运会项目。近几年,三人制篮球在中国发展迅速,竞技水平突飞猛进。

  本次比赛允许部分观众进场观看比赛,同时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比赛第二阶段进行现场直播,赛事第一、三阶段由直播日照客户端、抖音账号进行直播,“中国三人篮球”“体育日照”抖音账号及“我奥篮球”等短视频平台均会进行赛事直播。

  近年来,日照市篮球运动发展迅速,群众氛围浓厚,下一步日照市将继续做好”日照篮球传奇”IP品牌赛事,进一步激发社会力量办赛的市场活力,丰富特色品牌赛事体系,激发群众篮球运动热情。

  据了解,日照市将继续与中国篮球协会对接,推进国家队到东港体育中心驻训及承办国际篮球邀请赛等事宜;积极与中国篮协三人部研究探讨,在我市设立三人制篮球公园,打造新的三人篮球地标和篮球文化聚集地,并结合体育旅游,建设更多的3人篮球运动场地,举办面向全国篮球爱好者和游客的比赛和趣味活动,促进篮球体育旅游发展。

  实力派球员悉数亮相,将为日照的篮球爱好者们呈现一场场激情澎湃的篮球盛宴。本次比赛的举行将进一步擦亮“日照体育”名片,助力建设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也必将给日照这座”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带来新的激情和亮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