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的春天里百花争艳 日照本周天气”出炉”

2021-03-16 13:14:2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日照报道

  刘江红摄

  宋年升摄

  从上周末起,一股“全能型”冷空气南下,山东会迎来一轮大面积降温。今年最大范围的沙尘天气来势汹汹,大风降温、沙尘天气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据日照市气象局分析,此次沙尘天气对日照影响较小。另外,本周全市气温起伏不大,最高将上升至15℃。

  草长莺飞,春花烂漫,日照的春融化在风和日丽里杏花、桃花、油菜花……百花争艳,一伸手就能触碰到春天的模样。艳阳三月,百花盛开,仿佛每一朵花瓣都在向春天微笑。

  坐落在五莲山南麓的叩官镇大旺村,樱桃绽放,漫山遍野绚烂缤纷,担得起“开春第一枝”的美誉。

  卜凡文摄

  安佰明摄

  16日到17日两天,全国多地或出现“隔天如换季”,气温“对半砍”的天气情况,但日照仅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起伏不大,低温4~7℃,高温12~15℃。在周五或有小雨,周二、周末北风风力较大,风力4~5级。

  整体来看,日照一片春暖花开、来日可期,大有“春风得意马蹄急“的意味。最近几天,市民可以趁着好春光走出家门,遛公园、赏春光、放风筝,来到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

  安佰明摄

  市区逐日预报如下

  周一(3月15日):多云阴有小雨,南风转北风4级,7~13℃

  周二(3月16日):晴转多云,偏北风4~5级转东南风3~4级,4~12℃周三(3月17日):多云到阴,偏东风3~4级,1~10℃

  周四(3月18日):多云到阴,东北风3~4级,2~9℃

  周五(3月19日):阴转多云,东北风3~4级,6~12℃

  周六(3月20日):多云到阴,北到西北风4~5级,5~15℃

  周日(3月21日):晴到多云,西北风4~5级,5~1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平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