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日照园林环卫工人坚守岗位一线守护城市洁净

2021-01-07 20:24: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辛思进 邱翔 日照报道

  数九寒天,随着小寒的到来,日照市迎来“霸王级”寒潮天气,气温达到入冬以来新低,“速冻”模式迅速开启,不少小伙伴纷纷表示要被“冻哭”。

  1月7日,日照市气温低至17.9℃。在如此寒冷的天气下,仍有那么一群人默默无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城市的洁净。他们唤醒黎明,迎来第一缕绚丽的朝阳,拉开城市一天紧张有序的大幕,他们就是环卫工人。

  凌晨四点,环卫工人尹德强驾驶着垃圾清运车开始进行清运作业。作为一名垃圾清运工,尹德强每天的职责就是把烟台路到青岛路,济南路到东营路的垃圾点收集的垃圾,一车一车拖运到垃圾转运站。

  凌晨六点,-17.9℃的气温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站在室外不到两分钟,就感觉身体像是被“冻僵”了一样。但尹德强并没有放慢清运脚步,清理垃圾,拖桶、挂桶、卸桶、落桶、回桶,不到5分钟,一个垃圾点垃圾清运完成。

  他坦言,垃圾清运就像与时间“赛跑”,垃圾如果不及时清运,会越积越多,垃圾长时间暴露室外,容易散发恶臭,造成环境污染。

  清晨七点五十分,甄红玉和丁兆平也开始了一天的保洁工作。虽然日照市园林环卫集团面对极寒天气调整了道路保洁员的作息时间,但是极寒天气下,在室外依旧是寒气刺骨。可她们并没有任何怨言,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认真清扫着道路,守护着城市的洁净。

  极寒天气,我们冷,他们比我们更冷,所以请不随手乱扔垃圾,共同给予环卫工人们最大的爱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小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