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伴 日照市民文化过节

2021-01-03 11:29:27 来源:  作者:

元旦假期,“文化过节”成为许多日照市民的选择,大家纷纷走出家门,走进城市书房,享受“以书为伴”的静谧时光。

市民张玲家住城市书房樱花园馆附近,元旦假期,她一早就带着儿子到城市书房“打卡”看书。

“因为孩子喜欢看书,家里的书也没有那么多,所以带着孩子来这边借几本看看,这个地方感觉进来挺舒服的、挺温馨的,挺喜欢这个地方。”市民张玲说。

城市书房把阅读送到市民家门口,干净整洁的环境、温暖舒适的氛围,让市民流连忘返,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把读书变成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

市民葛月媛告诉记者,她的孩子非常喜欢阅读,今年自从开了之后每一个周末有空的时候我都带他过来,这里比较安静,环境也比较好,氛围也比较适合学习读书。

城市书房里的书籍品类丰富、更新快,涵盖人文、历史、社科和少儿类等,样样齐全,深受广大读者青睐。

“一般像我喜欢看一些工具书,像现代文学,金融类的等,孩子就看点小孩科普类的、拼音的、脑筋急转弯之类的,这边的书都能满足咱的需求,平常的阅读绝对是够用的。”市民王廷忠说。

无论是假期还是工作学习之余,遍布日照的25家城市书房正成为越来越多市民阅读“充电”首选。

市民宋靖说,这个是非常普惠的地方,对于市民周末假期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就跟家庭书房这个观念似的,她挺赞同的,很喜欢这个地方,很喜欢城市书房。(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庄仕琪 颜文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