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工会组织美好生活节 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

2020-12-27 12:3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雪 汤博洋 钱彩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雪 通讯员 汤博洋 钱彩云 日照报道

  “足足省下了四五百,太及时了,你看这些优惠活动,个个都是我们需要的!”日照职工刘军打开齐鲁工惠APP“美好生活节”专栏,高兴地对记者说。最近,他刚刚享受了一次免费洗牙、补牙服务,困扰他多年的牙齿问题得以解决,每说到这里,他对工会工作充满感激、不住点赞。

  自2019年以来,日照市总工会为切实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推动服务职工工作由特惠性、临时性向普惠性、长效性转变,持续开展两届职工美好生活节。活动依托“齐鲁工惠”手机APP,撬动优质社会资源,线上线下融合推进,满足了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工会会员获得福利的同时,带动了市场消费,进一步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

  打开“齐鲁工惠”手机APP,“美好生活节”专题页面映入眼帘,健康节、文娱节、乐游节、惠购节四个板块,为工会会员提供购物、旅游、就医、健身、餐饮、娱乐等一系列优惠服务。自去年11月举行“职工美好生活节”启动仪式以来,通过活动受益的职工达到了3.2万人次。尤其是2020年下半年以来,日照工会联合商务、文旅等部门,持续推出助力消费活动,间接拉动消费约6000万元,有力提振了疫情后市场信心,有效助力了消费复苏。

  活动开展得好不好,职工参不参与是关键。“以前开展完活动,职工最后剩下了一堆打折券,实际没几张有用的。”为了让美好生活节真正为职工所用、让职工愿用、打造成精品活动,工会本着“上线一款、职工满意一款”的原则,全力将活动做实、做细、做活。

  就拿一张理发卡来说,不仅实现了在全市21家理发店通用,还与“山东一卡通”打通关联,便宜的同时,保障了职工的资金安全。惠工加油卡仅在一个站点,就达到了核销2万余份;一天一元健身的参与人数达到1.4万人次;补牙、洗牙5000分优惠券一经上线,备受追捧;与7家蛋糕烘焙商家推出“甜蜜有约 乐享时光”活动,凡会员进店购买蛋糕、烘焙类产品即享受5-8折优惠。截至目前,由各级工会、商家、爱心企业和职工累计提供服务职工的物资或优惠券,折价达3700余万元。随着各类优质社会公益资源的加入,切实加大了工会服务职工工作力度,改变了过去工会单打独奏的工作局面,扩大了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美誉度。

  同样,“活”起来的还有“齐鲁工惠”APP。活动上线至今,会员实名认证数增加了2万余人,实名认证率上升了近5个百分点,有力地拉动了APP的使用率、活跃度;职工纷纷在APP上发布文字、图片晒生活、晒工作,为美好生活发声、为工会服务点赞。2020年度,“日照职工e家”被全总网络工作部、中央网信办社会工作局评为“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最具影响力平台。

  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崇禧表示,“职工美好生活节”的开展强化了职工服务手段,提升了服务质量,让温暖工会建设从“指尖”走向了职工“心尖”。

  如今,美好生活节已成为日照市总工会着力打造的品牌活动,下一步,将继续充分利用好政府、市场和社会三方资源,立足职工美好生活向往,当好职工“娘家人”,推出更多、更具吸引力的普惠活动,形成网上网下深度融合、互相联动的服务职工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