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人民检察院20名检察官受聘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

2020-11-17 09:40: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厉希伟 卢小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厉希伟 通讯员 卢小璇 日照报道

“现在,我再结合检察机关近年来办理的一些典型案件,重点就家长们关心的、比较常见的未成年违法犯罪现象做些介绍,帮助家长朋友们了解基本的法律知识,更好地教育引导孩子尊法、守法······”11月6日上午,一场特别的法治课在五莲一中开课了,坐在讲台下听课不再是学生,而是教师和学生家长。

检察长讲授法治课

当天,五莲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教体局部署开展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张伟检察长在内的20名检察干警,被县教体局聘为全县54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法治副校长。

学校代表为检察官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张伟检察长为200余名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讲授法治课,以“加强家庭法治教育,培育时代守法新人”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重点从法律责任网络犯罪等重点问题入手,深入浅出阐述了“为什么要加强家庭法治教育”“家庭法治教育的重点问题是什么”“怎样做好家庭法治教育”,并与老师、家长们交流如何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防范,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聘任仪式现场

家庭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承担着重要责任,五莲县人民检察院特地将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第一课的主题确定为“加强家庭法治教育”,希望家长朋友们认真履行教育、管理、示范、监督之责,做到“四要四不要”:要高度重视,不要不当回事;要言传身教,不要照本宣科;要科学管教,不要简单粗暴;要家校联合,不要互推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厉希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