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洪凝街道中心小学:劳动最光荣

2020-11-16 10:19:59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高洁 日照报道

  近日,洪凝街道中心小四年级五班的孩子们在家委会和老师、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灵山村进行蘑菇研学之旅。

  看蘑菇。穿过的蜿蜒的小巷,孩子们来到了蘑菇大棚,闷白色的菌包正整整齐齐的排放在大棚内,上面长出了很多小蘑菇,孩子们带着些许好奇与兴奋,用手摸一摸软软的、湿湿的蘑菇。他们一边看,一边听大棚内的工作人员进行讲解。

  采蘑菇。听完细致的讲解和注意事项后,孩子们立马忙活起来了。孩子们拿着事先准备的袋子,一边唱着《采蘑菇的小姑娘》,一边采摘蘑菇,每个人的袋子里都是满满的,能干的孩子竟采了好几袋呢!

  吃蘑菇。带着满满的收获,孩子们带着自己亲手采摘的蘑菇回到了家里。到家后,他们立刻化身为小厨师,将一朵朵蘑菇变成了一道道美味佳肴,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别提有多开心了!

  种蘑菇。从蘑菇大棚回来时,孩子们还购买了菌袋,他们把菌袋用心的安放妥善,静静地等待着蘑菇的成长,用心记录下每一天的变化。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孩子们不仅开阔了眼界,更在一项项劳动中明白了劳动成果来之不易,劳动最光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