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全面推行身份证、营业执照“电子两证”应用

2020-08-20 10:29:32 来源: 日照日报 作者:

  8月17日,日照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印发通告,全面推行身份证、营业执照“电子两证”应用。
  据了解,日照第一批梳理可应用电子身份证的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市级486项、区县级1913项,可应用电子营业执照的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市级565项、区县级1657项。办事群众在业务申报时,可通过爱山东App、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等,在线获取省内电子身份证和电子营业执照,实现“手机亮证、在线验证、授权打印”。
  推行电子证照,充分利用智慧手段,以技术创新提升办事体验,避免群众多跑腿,让政务服务更便捷、更有“温度”。下一步,日照还将进一步扩大电子证照应用范围,加快流程优化、证照库完善、信息系统改造,加快推动电子证照与申请材料自动关联应用,全力精简申请材料,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