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三同”促进联盟成立

2020-05-11 09:39:57 来源:  作者:

  5月10日,日照市出口产品内外销“三同”(“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建设正式启动,日照市“三同”促进联盟同步成立。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省民营经济发展日照服务一队队长臧耀刚,国家“三同”联盟秘书长郭京,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京龙共同为联盟揭牌。

  受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贸出口遭遇冲击。对此,日照提出建设“三同”工程,推动出口企业抱团开拓国内市场、稳住全市外贸基本盘。当天,与会会员单位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联盟《章程》,选举产生首届领导机构。随后,会议对联盟成员单位及意向企业进行了专题培训。

  刘兆亮指出,联盟的成立是日照出口企业加快质量提升和内销转型,积极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的重要举措,必将促进优质出口产品更好对接国内市场,满足国内消费升级需求。希望首届领导机构团结带领各成员单位和企业,把联盟办成协作进取的组织、学习交流的平台和政企互动的纽带,推动经济社会向好发展。

  (来源:日照日报记者 王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