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烟花爆竹禁放令经受住小年考验

2020-01-19 11: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9日讯 (通讯员 陈为良)农历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这一天北方人有吃饺子、放鞭炮的习俗。但是,今年的“小年”,山海天城区格外清净,未闻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禁放令”经受住了春节前首场“大考”。

  为顺利通过这次“考试”,确保禁限燃放工作落到实处,山海天公安分局高度重视、主动出击,多措并举、严查严管,顺利实现小年夜山海天城区“零燃放、零放响”的目标。

  一是“零缺位”组织防控。针对小年等重要民俗节日,分局第一时间召开全区禁放烟花爆竹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全区重点时段禁放烟花爆竹专项行动方案,将城区划分为四大网格,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职责。小年夜,分局政委邢君、副局长赵福浩,亲自带队深入重点小区、主要街道进行督导检查,有力推动了禁限燃放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

  二是“零死角”巡逻查控。公安分局采取“警车街面巡逻”、“无人机空中巡视”、“视频监控巡查”三为一体的方式,看死盯牢重点区域的禁限燃放烟花爆竹情况,取得了良好效果。期间,共出动警力60人次,车辆20台次,实现城区所有小区巡逻查控全覆盖。

  三是“零容忍”源头管控。分局成立督导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无烟花爆竹临时销售证的小超市、小门头进行不间断检查。期间,共依法收缴各类礼炮礼花弹60箱、鞭炮30余万头、各类儿童燃放烟花3箱。行政处罚四家违法储存烟花爆竹经营业户,并对两家情节较重的经营业主给予行政拘留处罚。同时,分局通过指尖派出所微信群矩阵,同步推送禁限燃放宣传,累计发送信息3万余条,宣传效果基本形成。

  临近春节,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山海天公安将持续严厉打击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希望广大市民,维护好良好的节日氛围,一定要严格遵守《关于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从身边做起,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春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