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港航公安局:扬帆奋进 护航尖兵

2019-12-18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奉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6日讯(见习记者 范奉雪)日照因港而立,港口是日照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希望所在,港口的建设对日照经济发展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这港口的背后,始终有一支护航尖兵在日夜守护,他们把服务港口秩序与安全作为立根之本,一守便是三十多年。他们,便是日照市港航公安局。

  以忠诚、勤勉、精进、勇毅为核心的日照港航公安精神,激励影响着一批批日照市港航公安民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三十多年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始终坚持以热情服务社会,以“敢为人先、永不言败”的壮志豪情吸引了一批批优秀人员走进、支持港航公安工作,从而使港航公安汇集到了更加磅礴的力量,推动着港航公安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

  铭记历史才能更好总结历史,纪念过去才能更好开辟未来。

  1983年6月2日,石臼港公安局成立。1992年6月,更名为日照港公安局。从借用房、合用房到新建的综合调度大楼,从最初的工棚、平房到如今外观标示统一、内部设置规范的办公场所,从自行车、摩托车、汽车的警务用品到现在装有GPS系统的各种专用警车......称谓在变,装备在变,时代在变,唯有为民服务、守护辖区安全的使命和责任不变。

  2017年10月13日,随着国家七部委《关于深化港航公安机关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的落地实施,日照港航公安史掀开了新的篇章。

  2018年3月30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正式挂牌成立。全局民警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重拳打击刑事犯罪、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做强基层基础源头管控、拓展水上治安领域、聚力创新警务效能、平安港口建设开花结果、服务型公安机关收获口碑、阳光警队活力四射,有力维护了日照港航经济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实现了警务质态和队伍形象的持续向好。

  2019年1月2日,在日照港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提出了港口是日照‘最核心的战略资源、最重要的发展平台、最靓丽的城市名片’“三大定位”。

  对此,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玉伟表示,此次市委常委会更加明确了日照市港航公安局的新使命新担当。全局上下将坚定不移以这一会议精神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唱响“创新、落实”主旋律,以我将无我向港航的境界,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精准的措施在陆海联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中当好尖兵。

  从站上新起点到跨步新时代,近年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逐步建立、完善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积极推进消防网格化管理,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维护,已发展成拥有在职民警221名,机构齐全、装备精良的现代化公安队伍,圆满完成了各个历史时期的公安保卫任务,为日照港口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了持续平安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同时,日照市港航公安局也正以更加磅礴的力量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