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家庄子小学第十届“书香致远,智慧人生”诵读比赛

2019-11-30 15: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高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月29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高洁 )中国拥有悠久历史,同时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诵读中华经典,会使我们成为一个博雅多才的人;诵读中华经典,会使我们成为一个儒雅有品的人。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全面提高广大少年儿童学习经典,感悟经典的能力,同时为了培养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莫家庄子小学举行了"书香致远·智慧人生"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十六个班的表演者们精神饱满、有序上场,每个班精心打造的节目充分展示经典美文的意境,让经典美得到全新的诠释和演绎,体现了我校学生生追求美、展示美、歌颂美的精神风貌。 学生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担当起校园朗读者,他们精彩的朗读表演,让老师们耳目一新,博得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也得到评委老师们的频频点赞。

  比赛中,学生们声情并茂,通过诵经典、唱经典、演经典,多角度演绎了中华经典国学,稚嫩的童声合着《独坐敬亭山》《四季》、《少年中国说》、《我的祖国》、《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司马光砸缸》等经典作品,时而如洪钟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细雨轻柔绵长,时而如小桥流水拨动心弦,把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让师生们从心底感悟了中华千古美文的神韵,感受到"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 优美的经典诗文,精彩的诵读表演,奏响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和谐旋律。

  最后在一片掌声和欢笑的颁奖仪式中此次诵读比赛落下帷幕……本次诵读比赛活动,有力地激发了学生们学经典、诵经典、用经典的热情,让学生享受了读书的快乐,感悟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对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