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集团与省政府联合批复!新建日照岚山疏港铁路工程正式立项!

2019-11-23 10: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1月14日,由日照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上报的《新建日照岚山疏港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这意味着,该工程正式立项!

  新建日照岚山疏港铁路自瓦日铁路新建高兴线路所引出,途经岚山区高兴镇、巨峰镇、东港区涛雒镇、岚山区虎山镇。为电力牵引、单线、货运铁路。全线设高兴线路所、怀古站、下元站(预留)、山钢站、岚山港站,线路全长37.88公里,正线全长33.3公里,投资估算25.99亿元。

  工程推进期间遇上机构改革及国家铁路专用线政策调整等特殊情况,报批过程较为曲折。我市迎难而上,积极向上汇报对接,前后组织跑省进京60余次,争取到国家铁路集团、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三服务队、济南局集团公司、山钢集团等部门单位的高度关注及大力支持,工程得以超常规加速推进。目前,正在筹备征地拆迁清点核量工作等开工准备工作。

  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市路网结构,实现新菏兖日、瓦日两条铁路大动脉服务岚山港区和临港产业,提高疏港能力和港口的服务范围。同时,降低临港企业物流成本和运输污染,据估算仅煤炭运输一项,每年就能为山钢集团节约运输成本约9000万元,每天减少运煤车辆700台次。为我市深入实施“公转铁”、“四减四增”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为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