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正式开始供暖了!记者走进开发区问暖

2019-11-15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晶茹 牟怡晓 邓丽伟

记者探访瑞达热力公司供热情况

副经理陈磊向记者介绍“智能供热计量管理系统” 

副经理陈磊向记者介绍负责辖区中小区用户供暖情况 

副经理陈磊向记者介绍客服中心工作情况 

记者走进小区用户家里“问暖” 

瑞达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现场修理管道 

瑞达热力公司客服中心工作人员接听群众来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月15日讯(记者 郭晶茹 牟怡晓 实习生 邓丽伟)经历了为期5天的试供暖,11月15日,日照市开发区供暖正式开始。记者于上午十时来到瑞达热力公司探访开发区供热情况并入户问暖,同时在快手短视频APP上进行直播互动,为广大市民答疑解惑。

  在瑞达热力公司监控室中,工作人员认真仔细的盯着电脑显示屏,大屏幕上显示实时监测数据。瑞达热力公司副经理陈磊表示,智能供热计量管理系统可以实时监控每家每户热力情况,随着天气情况变化会及时调控供水温度,确保供暖温度达标,及时有效地解决用户家中供热问题。

  “暖气片里有水为什么不热?”“暖气中的循环水可以更换放掉吗?”“暖气片出现跑水现象怎么办?”……针对用户网友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分管运营副经理厉彦飞在直播中作出相应解答,暖气片里的水与家用自来水不同,是做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若管网内存有空气会产生气阻,有污物会导致循环不畅,水不能及时返回换热站继续加热,暖气片里的水会因散热温度逐步降低,导致室内温度下降。泄放循环水往往容易导致系统亏水或形成气塞,大量失水会降低供水温度,影响供热质量。当出现跑水现象时,应当立即关闭阀门,拨打2182832/2182833客服电话及时进行抢修。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阳光热电公司是瑞达热力公司唯一热源,现有热电联产供热机组2台,供热能力150万平方米,泵房换热器供热能力约130万平方米,总供热能力约280万平方米,2019-2020年度预计供暖面积约300万平方米,阳光热电现有供热能力将不能满足开发区实际供热需求。为解决现有热源供热能力不足的问题,瑞达热力公司投资200余万元在阳光热电换热站内新增设2台100万平方米换热能力的汽水换热器,新增汽水换热器安装完成后,供热保障能力将提升至450万平方米,按照年供热增长率15%计算,可满足近三年内的供暖需求。

  在瑞达热力客服中心,用户络绎不绝地来办理缴费、报停、更名等业务,客服人员在认真核对用户信息、接听客服热线电话,细心解答用户的问题。为了切实了解用户家里供暖情况,记者和工作人员来到小董家村,“我们家怎么还是没有供热?”李女士表示。工作人员立即检查,维修管道,短短几分钟就解决了李女士家中供热问题。

  “你们一进来是不是感觉有点热?”家住德赛公寓的任先生拿出自家的温度计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家中室温已达到27℃,这个冬天不再是“寒冷”,而更多地是“温暖”。瑞达热力公司优质、高效、专业的供热服务,热情的服务态度,让用户心中“暖洋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