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日照提高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标准

2019-10-31 17:17:00 来源: 黄海晨报 作者: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全市社会保障体系,实现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民,自11月1日起,我市提高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标准。
  全市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标准由662元调整为1260元,其中免除遗体火化费由132元提高至650元,实现遗体火化全免费;免除遗体接运费由270元提高至350元(含抬尸、消毒费);骨灰盒200元以内免费及免除1年内金属全封闭架骨灰寄存费60元保持不变。未实际发生的服务项目,免除费用不折现、不折抵。
  据了解,2014年11月,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日照市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实施 办法的通知》,对全市符合条件的每一位保障对象直接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 6 6 2元,每年为近2万个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综合考虑近年来物价上涨等因素,我市及时提高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标准,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殡葬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