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许传江到日照市医疗保障局就医保工作进行调研

2019-10-30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忠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24日讯(记者 王忠红)10月30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社区党委书记许传江,在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贤平的陪同下走进日照市医疗保障局就医保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中,许传江先后深入到市医保局各科室详细查看了医保运行系统、医保智能监管、医保结算、远程医疗等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医务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听取就医药、医改、医保实施情况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周贤平从群众关切的医疗保险异地结算、将要开展的居民长期护理保险、宣传便民服务措施及今后市医保局将要推出更多的惠民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日照市医保局为针对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特出台便民惠民20条措施,简化转诊报销等流程。如参保人员转诊到外地可选择到多家联网医院就医,未备案医疗费用报销每年一次变为即时受理,延长了急诊备案时限到5天,简化了特殊疾病门诊鉴定流程等一系列措施,切实方便了老百姓的就医、转诊、报销,省却了原先的反复跑腿、手续繁琐。

  据周贤平介绍,2020年市医保局将在现有职工长护险的基础上,省内率先实施居民长护险,届时参保农民不能自理的入住养老机构可享受报销,将大大减轻失能农民经济负担,提高了病人生存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