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培训班在日照市举行

2019-10-29 09: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振 范奉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28日讯(记者 张振 见习记者 范奉雪)10月28日,全省河长制湖长制专题培训班在日照市举行。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刘鲁生,日照市副市长徐淑利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致辞。

  刘鲁生在致辞中提到,无论是河长制湖长制,还是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都是水利工作的重头戏和硬仗。要高度重视河长制湖长制的工作,要做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加强河湖保护管理,扎实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要学习贯彻江河流域水资源管理现场会精神,认真抓好河湖清违清障“回头看”,全面完成河湖管理范围划定,统筹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今年是日照建市三十周年,而立之年再出发。在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培训班上,记者了解到日照市河流分属沭河水系、潍河水系和东南沿海水系,共有水库575座,总库容13亿立方米,其中大型水库3座,中型水库10座。

  日照市副市长徐淑利在致辞中提到,日照市从2015年开始,全面掀起了声势浩大的林水大会战,5年来日照市水利会战累计投资85亿元。在全省率先实施“清清河流”行动,累计治理各类河道800余公里。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全市共落实河长2585名、湖长1205人、河道警长77人,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全面建立。认真开展河湖清违清障专项行动,以市政府的名义印发了《日照市县乡河湖长工作评估办法(试行)》、《日照市河湖管理员管理办法(试行)》、《日照市河长制湖长制重点工作通报制度》、《日照市河长制湖长制四级联席会议制度》、《日照市河湖长述职制度》、《日照市河长制湖长制群众监督举报奖励办法(试行)》等六项制度,加快建立河长制湖长制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徐淑利表示,借助此次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培训班的召开,日照市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将进一步推动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开展,切实抓好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促进我市河湖管护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