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创新发展大讲堂”推动企业踏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19-10-17 10: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奉雪

开班仪式

培训班现场

学员认真听课 

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16日讯(见习记者 范奉雪)工业是发展之本,兴市之基,就业之源。而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改革创新的主力军,是引导企业核心发展的主要力量。10月16日,由日照市市委组织部、日照市工信局、日照市财政局联合举办的“第6期创新发展大讲堂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日照市创业创新孵化服务中心正式开班。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

  今年是日照市发展建市30周年,30年来,日照市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生了巨大变化,从无到有,从有到优。2018年,日照GDP增幅居全省第3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居全省第1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居全省第2位。今年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2%,增幅居全省首位。1-8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1869亿元,增长8%;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长8.4%保持全省首位。全市工业用电量137.5亿千瓦时,增长12.7%,增幅位居全省首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097.9亿元,增长15.9%,增幅位居全省首位。

  “创新发展大讲堂让我收获颇多,这一期我比较感兴趣的是新经济时代的来临与新经济商业模式。”山东庆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宗丽参加了培训,她表示,本次创新发展大讲堂新商业模式与颠覆性科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在企业中利用增强现实AR技术加强客户体验,实现与虚拟相结合同时使用LOT,正在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作为企业负责人,她也将学以致用,让科技创新引领核心主题,真用了解自己的客户,从而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全市工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日照市“创业大讲堂”是一项致力于素质提升、着重于培训实效、着眼于长远发展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不仅着力帮助企业提高应对资金困难,市场压力、转型创新等当前较突出问题的能力,还将引导企业坚定永续经营理念、树立企业精神、加强品牌文化建设、不断谋求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和企业家素质一同提升。接下来,日照将继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培育壮大全市工业经济规模,加快培养品牌专业人才,培育更多企业进入世界品牌,推进各项事业向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