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曲师大军训现场,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2019-09-20 09: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张鑫 牟怡晓

学生献唱《我和我的祖国》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军体拳方阵 

女子剑术方阵 

段玥 (摄) 

“一字马”显真功 段玥 (摄) 

李宇航 (摄) 

王建明 (摄) 

军体拳训练场 

ME街舞社团快闪现场 

军训场上灵动的鸿雁 王建明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20日讯(记者 陈平平 张鑫 见习记者 牟怡晓)他来了,他来了,他踢着正步走来了。曲阜师范大学军训除了常规训练,还有擒敌拳、战术方队、棍术、叠被方队、女子剑术……今年的大一新生告别“老三样”,真正体验到半军事化生活!

  看!像不像电影里的画面!这才是青春应该有的模样

  9月的操场上,初入校园的新生,开始了一场“燃烧卡路里”的军事体验之旅。

  在军训的休息间隙,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8名新生跳手指舞。左边画个虫虫,右边画个龙龙,不要对我凶凶……

  小哥哥,小姐姐操场上大秀“绝活”,搬旁腿、一字马、下腰等高难度动作信手拈来。

  军训是迈入大学的必修课,英姿飒爽的教官是我们的青春榜样,快看ME街舞社团给教官小哥哥送上的惊喜。

  有一种情谊叫兄弟,有一段旅程叫军训。苦在当下,乐在其中。

  曾经的汗流浃背,腰酸腿疼,甚至受罚委屈的瞬间,都会是我们一生回忆不完的风景。愿你们从此刻开始,昂首阔步,大步向前。

  7月的风,8月的雨,都不及9月的你。9月19日下午3点半,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新生庄严诵读论语,2019年曲阜师范大学新生开学典礼隆重开幕。

  “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学得真本事、修得好品行。”校长张洪海在致辞中鼓励学生们“从第一学期开始就要开一个好头,为人生未来发展积蓄青大力量。”60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50万优秀学子,在不同岗位以不同方式贡献“曲园智慧”和“曲园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