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坝被冲毁农作物连根拔出 东港西湖镇、三庄镇受灾严重

2019-08-05 23: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辛润泽
记者5日上午来到受灾严重的日照市东港区西湖镇顾家沟村,看到村里排水设施已经被雨水冲垮
位于顾家沟村的巾帼花卉合作社的品种育苗大棚内一片狼藉
农户正在对受灾育苗进行抢救
随后来到位于日照市东港区西湖镇的北方杜鹃园,农户也正在对冲走的杜鹃育苗进行回栽
育苗大棚内已看不见花苗的踪影,只剩下淤积的泥沙
远处的花卉种植区也已经被冲垮
而本次受灾同样严重的日照市东港区三庄镇北陈家沟村,河坝已经被冲毁,农田受灾严重
农田里成片倾倒的玉米、大豆
被连根拔起的花生、地瓜
还能看见被冲进农田的鱼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5日讯(记者 辛润泽)8月5日凌晨,东港区突降暴雨,造成三庄、西湖两镇严重洪涝。8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受灾严重的西湖镇顾家沟村、三庄镇北陈家沟村等地了解灾情。
       位于西湖镇顾家沟村的巾帼花卉合作社负责人李洪娥告诉记者,她这里是天竺葵品种数量全国第二的育苗基地,这次暴雨,她的育苗大棚内的各类品种花苗被冲走,直接损失20余万元。说着,她打开手机让记者看大棚内以前花苗茂盛的样子,与现在一片狼藉的大棚形成鲜明对比。
       在西湖镇的北方杜鹃园,总经理牟峰告诉记者,他这里受灾100多个大棚,暴雨形成的大量泥水将他的大量杜鹃花苗淹没,“损失得超过200余万元”牟峰看着被淹的花苗跟记者说道。在三庄镇北陈家沟村,记者也看到大量玉米倾倒,花生、地瓜等农作物被洪水连根拔出。
       据了解,这次暴雨,三庄、西湖两镇受灾严重,玉米成灾约3.1万亩,花生成灾约2.2万亩,减产30%左右,花卉、果园皆有不同程度灾情。
       灾情发生后,东港区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联合政策性保险公司进行灾情查看,加快理赔速度,并对农户进行灾害指导,确保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保障农户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