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应急车道违停,数辆轿车被曝光

2019-07-17 10: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16日讯 七月初至七月中旬,日照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民警在网上视频巡逻时,发现以下车辆:川B238SZ、晋D4J051、鲁B2P39V、鲁B6Q69F、鲁BD19E3、鲁BU9L61、鲁B95L56、鲁DFU977、鲁G067EJ、鲁LRV988,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违法停车,违法行为已被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固定证据,并录入交通管理应用平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四十二条第十一项规定,该违法行为将面临扣6分,并处200元罚款的处罚。

  高速公路应急通道仅供应急车辆使用,只有在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执行紧急任务,车辆突发故障无法正常行驶或车内乘客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下,车辆才可以在应急车道内行驶,其它车辆在非紧急状况下禁止在应急车道上停车或行驶。

  如果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出现故障,确需在应急车道内临时停车的,应当按照规定使用紧急灯光示警,并在来车方向的150米之外,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提醒后来车辆注意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