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让奋进的城市激情涌动

2019-07-17 09:09:00 来源: 日照日报 作者:

  ——日照市聚力推进“五城同创”纪实·“活力之城”篇

  亮点聚焦:

  7月13日晚,日照三对三篮球超级联赛预选赛开赛,共有6支队伍参加了第一阶段的比赛。此次活动成为日照夜间经济的新热点,推动了全民健身事业的深入开展。

  5月18日,中国(日照)大青山第七届国际太极拳大赛在我市大青山景区开幕,大赛及系列活动持续至6月上旬,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支代表队,2100名选手参赛。本次大赛是我市打造“活力之城”、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重要举措。

  具有激情、活力、青春、时尚等特色元素的网球运动,随着安泰网球公园的建成,在日照渐渐火了起来:3月23日,2019山东城市网球巡回赛(日照站)开赛;4月5日至7日,2019年中网青少年巡回赛(日照站)U12(男/女单打、男/女双打)顺利完赛;5月20日至26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网球预选赛完赛,参赛总人数超过1000人。

  值得一提的是,设有安泰网球公园等体育公园、竞赛场地的日照(石臼湾)中央活力区,正成为“活力之城”的一大核心阵地。在这个充满生机的片区,体育公园、科技文化、高端写字楼等城市建筑群正拔地而起,成为黄海之滨的一大活力新区。

  新闻纵深:

  站在而立之年的新起点,日照在以什么样的新姿态强起来、富起来、美起来的探索中,作出了深入开展“五城同创”的战略部署。其中,加快打造“活力之城”,成为进一步擦亮城市品牌,提升日照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关键一招。

  “活力之城”的打造,始终贯穿于日照凭借独有的海滨优势精心打造赛事活动的实践中,兴起在将体育产业作为换道超车新引擎的探索中,并被不断赋予着新的时代内涵。

  尤其是当前,承办第25届省运会和争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成为我市加快打造“活力之城”的契机,并将发展群众体育、办好赛事与培育产业深度融合,精心打造品牌赛事,积极探索“体育+”新业态、新模式,让城市动起来、活起来、人气旺起来。

  今年以来,水运会模型嘉年华等6个项目、深潜赛艇对抗赛及论坛、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省龙舟大奖赛、中国BMX自行车联赛等20余项省级以上赛事活动,吸引了约三万名运动员参加———活力日照,正通过各类体育赛事的举办,吸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目光。

  与此同时,我市正在全力推进第25届省运会筹办工作。目前,省运会场馆建设稳步推进,香河体育公园室外设施和安泰网球公园、市足球公园已建成投入使用,奎山体育中心已开工建设。备战参赛工作也在紧张开展,已组建皮划艇、赛艇、帆船帆板等10余个大项,在训运动员750余名。同时,今年我市继续积极参加省级比赛,共获金牌6枚、银牌10枚、铜牌13枚。

  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系列举措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完成乡镇、社区、行政村全民健身工程器材需求调查摸底和器材招标工作;完成东港区石臼街道万平社区多功能运动场、莒县洛河镇洛河社区健身示范工程建设和城区3处公园绿地健身器材的更新,建设78处村级全民健身工程;成功举办市运会25个项目比赛及全国老年人太极大联动等赛事活动,参与群众超过1 0万人次。

  体育产业是朝阳产业、幸福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群众需求旺盛,是打造“活力之城”的重要突破口。对此,我市积极筹备中国围棋大会、日照国际马拉松、网球文化节等赛事活动;授予11家有影响力的体育企业为市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组织20余家企业参加了国内外体育展会。

  “活力之城”的打造,劲力十足,前程光明。

  记者手记:

  三十岁,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风华正茂的“而立之年”;对于一座城市而言,“而立之年”同样是潜力无限、动力十足、活力涌动的大好韶华。

  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实践探索中,日照换道超车,发力“体育+”,形成了“春打太极拳、夏开水运会、秋跑马拉松、冬办体操节、四季打网球、全年下围棋”的品牌赛事格局,而这一次次体育赛事的举办,正是日照的活力之脉一次次有力的搏动。为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加油助力,恰恰需要通过强有力的脉搏灌注新鲜血液,带来强劲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