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日照财政收入交出靓丽成绩单

2019-07-12 11:23:00 来源: 日照日报 作者:

  7月1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财政局就今年上半年全市财政收支运行情况向社会发布。

  今年上半年,全市财政收支运行平稳,财政收入质量位居全省第二位,收入增幅保持在合理区间。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财政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1—6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5.88亿元,同比增长10.5%,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82.6%;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9.2亿元,增长11.8%。

  上半年,我市财政收入运行主要呈现收入质量稳居全省前列、减税效应持续显现、涉及降费政策的有关收入继续下降、重点行业税收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等特点。

  在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国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2个主体税种合计增长11.8%,支撑全市财政收入增幅5.7个百分点,反映出全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上半年,全市税收收入连续6个月保持在82.5%以上,今年以来稳居全省前2位,充分反映出我市财政收入质量一直处于较高水平。

  全市税收收入同比增长8.9%,增幅较上年同期回落11.1个百分点,反映出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正在逐步释放,例如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增值税税率、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及实施专项附加扣除、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下调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等减税政策效应持续显现。

  在重点领域的支出保障上,我市加强资金统筹力度,放大财政资金引导撬动效应,在支出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切实保障了重点领域的支出,并保持了重点支出的较快增长。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9.2亿元,同比增长11 .8%。其中,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 5 . 4 9亿元,同比增长14.9%;区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3.71亿元,同比增长10.9%。在市民关注度较高的主要支出科目中,教育支出3 1 . 5 9亿元,同比增长1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 9 . 7 7亿元,同比增长24.3%;卫生健康支出18.86亿元,同比增长20.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